……的这么唱下去,那叫一个累人!北信君打小就讨厌这种类似的戏剧,可以说,在满清的时代里,除了鸦片和梅毒外,有两个和儒家无关的文明最大的发扬光大,一个是天桥的把式,一个是京戏唱曲。由此可见这种玩意并不是真正的好!外国人看这东西也就是看个花脸和武戏,和耍猴差不多!在一些支文碎词小句上来回磨叽,这正是中国儒家文化最恶毒的地方!在此,北信君认为这完全比不上西方的歌剧!当然,西方的歌剧也有着种种的不足,真正好的,合北信君的意的,是话剧,北信君本人对话剧还是有点心思的,但是问题在于,古人不是北信君,他们不似北信君这样经历了很多,所以他们更对有唱的地方感觉兴趣。故而最后定成了歌剧!现在姬萍就是要把北信君提出的这种艺术形势给直观的表现出来。!~!
姬萍为什么要排演《大商遗梦》呢?因为《大商遗梦》的确是有着很多可以吸引人的地方。首先,这个故事的主角是帝辛,历史上也会叫他殷受或是纣。可这其实是对帝辛的一种污蔑。历史是由胜利者书写的,在这一刻得到了最在的体现。真正的殷帝辛天资聪颖,闻见甚敏;稍长又材力过人,有倒曳九牛之威,具抚梁易柱之力,深得帝乙欢心。时帝乙都沫已十有七载,帝乙崩,帝辛继位。这个帝辛继位之后,很重视农桑,令当时的社会生产力发展,国力也更加的强盛。于是他继续发起对东夷用兵,把当时正在强大的东夷给打退了,有效的防止了他们向中原扩张,把商朝势力扩展到江淮一带。特别是讨伐徐夷的胜利,把商朝的国土扩大到山东、安徽、江苏、浙江、福建沿海。帝辛对东南夷的用兵,保卫了商朝的安全。
众所周知,看过前文的都知道北信君其实是一个长在红旗下生在新中国……但不幸变态的人,可就算是他变态了,但对于领袖还是十分忠心仰慕的。而主席在评价帝辛时就说了:“其实纣王是个很有本事、能文能武的人。他统一东南,把东夷和平原的统一巩固起来,在历史上是有功的。”由此可见,历史对于这个人物的污蔑是多么的深重。在帝辛统一东南以后,他把中原先进的生产技术和文化向东南传播,推动了社会进步和经济发展,促进了民族融合,郭沫若在一首诗里说:“但缘东夷已克服,殷人南下集江湖,南方因之惭开化,国焉有宋荆与舒。” 帝辛敢于革除先王旧弊,不再屠杀奴隶和俘虏。而是让他们参加生产劳动,补充兵源,参军作战。他蔑视陈规陋俗,不祭祀鬼神;他选贤任能,唯才是用,不论地位高低;择后选妃,不分出身贵贱,立奴隶之女妲己为后。宠幸倍之,唯言是从。
帝辛八年,九月甲子卜,“征夷方”,帝辛决心御驾亲征,彻底制服夷人。帝都的九月,沫邑柿叶染丹,淇滨竹林叶翠。英姿飒爽的帝辛,身着戎装,在大臣的陪伴下,举行了告庙典礼,接着在大校场杀牲祭旗,鸣炮启驾。只见旌旗蔽天,戈戟耀日,这时帝辛坐在四马拉的战车上,在四辚马萧声中,东征大军出淇水关,越过汤汤南流的淇水,跨过滚滚北流的大河,向通行为表现</p>
本章未完,请翻开下方下一章继续阅读